[文:Elsa Wang 鄉鄉]

[連結:http://lovelsa308.pixnet.net/blog/post/347400602]

哈囉,大家好久不見!!好久沒有幫大家體驗新產品了~~

這次有幸接獲 ALTEAM 我聽 的邀請,要來體驗的是 ALTEAM 我聽 RFB-913藍牙無線運動耳機!

1.jpg

鄉鄉目前使用的手機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蘋果咬一口,雖然該品牌手機現在已經生產無線藍芽耳機,可是,因為那款耳機的設計僅單一個5公分的耳機單機戴在耳朵上,走路是還可以,但跑步卻讓人多少有些擔心,戴在耳朵上沒有任何的防護及配套措施,其實還是有點害怕,很怕跑的路上掉了渾然不自覺。(一副可是很貴鬆鬆耶,掉了我一定心在淌血)

如果是使用傳統的有線耳機,雖然有一條傳輸繩,不用擔心掉了會無感而不見,但那條線也是滿長的,而且跑步時,那傳輸線一直在身體前面叮叮咚咚的晃來晃去,實在是有一點"牙給"

某日,在跑班訓練的時候看到一位同學帶著後頸掛式的耳機,光看就覺得超方便,立刻上網搜尋,但如果太便宜的,我也會有點怕它就像以前小時候買的便宜的名片式MP3一樣,用沒多久就壞了,然而太貴的,我也買不下手,像我的手機品牌出的無線藍牙耳機,一副要支付比一雙多功能性鞋還高的成本(五張小朋友還買不到),身為小資代表的鄉鄉,實在是下不了手!!

這副耳機對鄉鄉而言,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!

好吧!既然如此幸運的得到測試耳機的機會,那就要認真、仔細、好好的測試,才能讓大家知道這款耳機到底好不好用、值不值得入手!?

 

 關於品牌

 歷史沿革

 ALTEAM 我聽 」為亞立田股份有限公司在臺灣深耕的耳機品牌,自2000年成立迄今,已有18年的歷史!

20168月,展示店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盛大開幕,專業的門市人員帶著熱情與對品牌的喜愛,給予想要找尋一副適合耳機的消費者最好的服務。因應三創生活園區的特性,特別展示新品,讓喜愛嘗鮮的民眾能搶先體驗,包括電競耳機、降噪耳機、移動耳機、家用耳機和音響、車用耳機、教學機等。

現場也配置了PC、筆電、平板、行動裝置、PS4Xbox One電競相關配備概念專區,配合專人導覽與介紹,強調產品體驗,讓想了解產品的民眾能直接地體驗與操作。

 

 品牌概念

 ALTEAM 我聽 」取自亞立田ALITEAM的諧音,去I之後成為了ALTEAM 我聽。

這樣的設計,其實是有很深遠的意涵,就鄉鄉瞭解,意思是去除自我,以消費者為中心,打造符合人們需求的耳機,推出的全系列耳機,滿足不同人們在不同情況、面對不同需求時所需要的那支耳機,讓每位消費者在接觸ALTEAM我聽後,增加品牌認同感。

以「技術領先」與「品質保證」作為基調,致力於設計及生產高優質的耳機、麥克風與喇叭,挾帶著ODM(設計加工)和OEM(委託代工)起家的技術和實力,成為少數擁有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和自有生產線的臺灣耳機品牌。

 延伸說明(關於ODMOEM

● 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)簡稱「設計加工」:原廠委託設計,即為客戶提供設計、製造代工的服務。 指由採購方委託製造方,由製造方從設計到生產一手包辦,而最終產品貼上採購方的品牌且由採購方負責銷售的生產方式。 ODMOEM的不同,在於增加了設計(Design)概念。 

● 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)簡稱「委託代工」,由原廠委託製造:即接受客戶完全指定,按原圖設計代工製造(所有的設計圖等都完全依照上游(委託) 廠商的設計來進行製造加工) 

 

目前 ALTEAM 我聽 已開發了全系列的有線、降噪、3D音效、USB、紅外線、藍牙立體聲耳機、教學機和麥克風。

2.jpg

ALTEAM 我聽 RFB-913藍牙無線運動耳機不是像之前S牌出的運動型MP3,它就是耳機,不需要另外儲存音樂到MP3的記憶體裡,你的手機裡有什麼影音就可以聽什麼,當然你想要聽常春藤美語也是可以的啦!哈哈哈

 

 品牌哪裡找

 官網https://www.alteamaudio.com/

 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LTEAM168/

 

 關於產品

 產品外觀

 顏色

首先,第一個顏色設計就先取得首勝!

雖說白色的東西看起來較有質感,但因為我們現在要使用的耳機,通常會佩戴的時機點都是在運動的時刻,運動時會怎麼樣?!是的,會流汗!會流汗!會流汗!

流汗的時候,就會更加容易弄髒純白體驗的設計,也很容易因為髒污而看起來髒髒、爛爛、舊舊的。

然而,ALTEAM 我聽 RFB-913藍牙無線運動耳機都是以黑色作為主體,另外搭配黑或藍兩色系,設計出兩款顏色做選擇。

3.jpg

圖片擷取自 ALTEAM 我聽 官網

天空藍很年輕、純黑很霸氣,無論是哪個顏色,這樣的色系完全不用擔心流汗使用,到時看起來髒髒、爛爛、舊舊的而顯得不美觀。

 

 

 材質

外圍是使用矽膠包裹,完全不刮、磨皮膚!

4.jpg

 

 尺寸

大頭的人是不是會擔心線不夠長,左耳扣上還沒戴上右耳就已經把頭髮包緊戴不上了呢?!

哈哈哈哈哈,請放心,這款無線耳機是設計頸掛式的,要擔心的應該不是頭,而是脖子!(驚)

5.jpg

也正因為是頸掛式的設計,所以即便當下雙手在綁頭髮或是做其他事情,都不用擔心會掉下去喔!

 

如果頸部跟象腿一樣粗的話,可能就會有配戴困難!(咦~哪位人類的頸部會跟象腿一樣粗啊?!哈哈哈)

放心放心,ALTEAM 我聽 RFB-913藍牙無線運動耳機圓弧處有39公分,雙耳傳輸線也有18公分長,如果臉真的很長的人可能會有點僅,但依人體比例來看,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,晃到後頸也不至於不舒服。

6.jpg


 產品特色
 防塵、防汗

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,並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。ALTEAM 我聽 RFB-913藍牙無線運動耳機有IP45的防護等級。

 

許多人都不知道簡稱為 IP 國際防護等級認證的 Ingress Protection,代表的是什麼意義,其實IP是指防水、防塵等級。

7.png

國際防護等級認證(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 , IEC 60529)也稱作異物防護等級(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)或IP代碼(IP Code。有時候也被叫做「防水等級」、「防塵等級」等,這個等級表定義了機械和電子設備能提供針對固態異物進入(包括身體部位如手指,灰塵,砂礫等),液態滲入,意外接觸有何等程度的防護能力。

8.png

防塵等級4是可阻擋大於1000mm的物體。

防水等級5是可阻擋低壓水柱。

 

 藍芽

採藍芽方式配對連結,只要第一次配對成功,之後耳機只要一開機,就能輕鬆配對上,並立即使用,真的是超便利的!!

9.jpg

 

 隱藏麥克風

看起來只是耳機,卻內置隱藏式麥克風,如果有朋友剛好來電,還可以直接接聽、跟朋友對話,雖然鄉鄉目前還沒有機會對話成功,但我有成功使用麥克風呼叫SIRI幫我撥放音樂喔!

 

 輕巧

重量相當輕巧,攜帶上完全零負擔,經鄉鄉實測,跑步是完全沒有負擔的!

使用磅秤測量,也才僅僅25公克,是不是真的很輕巧!!!

10.jpg

 

 多元支援

除了支援手機配對外,平板、筆記型電腦都可以進行配對!

在咖啡廳裡,想使用筆電邊聽音樂,又擔心吵到其他顧客,也可以輕鬆配對喔!!

 


 功能設計

 按鈕

功能鍵設計在耳機左方。

11.jpg

初期,鄉鄉還不是很清楚每個功能鍵的位置,所以都要拿下來、按好、設定好再配戴!

但其實戴過幾次之後,就逐漸能記憶起來,像是調整音量大或小,其實不看、隨意按一下,也是可以馬上就記起來!

音量調整也可以從耳機上進行操作喔!

12.jpg

 

不過,既然官網有清楚的說明,那我們還是來看一下好了,哈哈

13.jpg

圖片擷取自 ALTEAM 我聽 官網

 

 耳塞

耳塞部份不像過去傳統式的耳機,只有圓圓一顆的扣住外耳,而是設計成耳塞式,可與外耳、耳道貼合,弧度剛好跟外耳的耳甲腔相符,因為是軟矽膠,戴進耳道後,服貼不易滑落!

但如果戴的方式左右不對稱,可能會產生重力拉扯情形,而造成某一側戴不住的情形!

14.jpg

還記得,初期有次測試,因為戴歪了,右邊就有些拉扯到,導致右邊耳機容易起跑後,因重力加速度而鬆離耳道,雖然沒有掉落,但就是覺得有些不安心。

 

 

 電力 / 續航力

除了好不好用之外,大家一定也很想知道,到底電力可以維持多久呢?!

官網上說明 ALTEAM 我聽 RFB-913藍牙無線運動耳機在工作狀態下可維持8小時的電力。

15.png

16.png

圖片擷取自 ALTEAM 我聽 官網

因為實在很難一直連續用8小時,鄉鄉自從首次充飽電後,每天上下班路上、練跑時、三不五時交通時間聽音樂,已實際使用半個月,目前還有電力耶!!!

等我第二次充飽電後,我來個不斷電的測試,到實在跟大家回報,到底電池的續航力有多強大吧!哈哈哈

 

 實測運動適合度

 動態型運動(如:跑步、跳繩、高空彈跳等) 

 全身性的慢跑運動,較易有大震動、晃動,因此有時會因震盪而鬆動,但不至於掉落。

17.jpg

 

 靜態型運動(如:瑜珈、太極、伸展式活動)   

 相較於跑步,較為緩和,同時也較不會有震盪情形而影響配戴。

18.jpg

 

 訓練式活動(如:肌力訓練、基礎體能訓練)   

 視訓練項目而定,若為停滯數秒動作,非常適合配戴。

 

 品牌通路

 產品價格

這副藍芽耳機官網定價NT$1490,現在有優惠一副只要NT$1190,除此之外,這次 ALTEAM 我聽 對正在閱讀的讀者們超級好,讓讀者們除了享有優惠價之外,還可以再打9折,等於一副藍芽耳機能以低於75折的價格便可輕鬆入手,一般新品或是優惠商品可是沒有再打折的,而且在外面是沒有折扣的喔!

 

 優惠代碼:913Bloggers

 

真的是讓我們配戴輕鬆、入手也輕鬆的小資首選藍芽耳機啊!!

結帳時,要記得輸入優惠代碼,才能享有折扣喔!

 

 產品哪裡買

產品連結:https://goo.gl/ykvb9Q

產品連結跟優惠碼都獨家提供了,趕快去手刀搶購吧!!!

 

 

本文由 亞田 ALTEAM 我聽 贊助,由鄉鄉親自體驗、實測所撰寫!

希望你/妳們會喜歡鄉鄉用心寫出的文章,歡迎在上方點讚、訂閱追蹤!19.jpg

 

#

arrow
arrow

    ALTEAM我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